加快推进邯郸科学发展

来源:邯郸日报  2013-06-27 17:15:51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讯(记者李晓斌)6月26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汇报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中西部县(市、区)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牢牢把握解放思想这一永恒主题,突出解决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加快邯郸科学发展步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永清出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武安市、邯郸县、永年县、涉县、磁县、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和峰峰矿区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高宏志指出,这次大讨论活动时间不长,但各县(市、区)对这项工作重视程度高、推进力度大,问题找得准、措施定得实,经过两个月的大讨论,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日益高涨,在边学边干中取得了初步成效,活动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解放思想是个永恒的主题,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实打实地解决问题、加快发展,瞄准既定的跨越赶超目标,继续强化新的思维方式,选准选好发展载体,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发扬为民务实清廉作风,真正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落实到加快推进科学发展上。

    高宏志强调,要突出重点,扭住不放,着力抓好十二个方面工作。一要把县域经济做大做强作为首要任务,既要体现在增量上,更要体现在增速上,拿出过硬的应对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尤其对于税收征管,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应收尽收,不搞虚收,为明年提速发展奠定基础。二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中心任务,持续不断引进一批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和优化产业结构、增加财税收入、解决就业问题的好项目,形成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各县(市、区)一把手要带头研究产业,争当行家里手,做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文章。四要重点抓好企业家思想的解放,对主动寻求二次创业的企业要大张旗鼓予以支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五要突出发挥园区建设的引领作用,每个县都要建设一个省级开发区,每个园区都要提档升级,尤其要突出把县城周边园区建设好。六要推进县城建设扩容提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做强富民产业,强化拆旧建新,引导优质资源和人口向县城聚集。七要抓紧抓实生态环境治理,加大“三小”建材企业整治力度,千方百计增加绿量,同时要创新机制体制,重点抓好主城区小街小巷的环境治理。八要倾注力量打造旅游产业,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宣传促销,注重打造品牌,提高旅游产业的效益。九要创新思路破解瓶颈制约,积极研究政策,用改革的、开放的、创新的办法,着力解决好土地、资金、项目、拆迁等制约难题。十要加快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特色,以改造提升为主,以拆旧建新为辅。十一要毫不放松地抓好信访安全稳定,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同时要高度关注防汛工作,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十二要切实激发乡镇党委活力,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信访稳定、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工作,细化考核措施,实打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幼儿园也有毕业季(组图)

2013-06-27 09:23:14

在身着正装的家长们的见证下,毕业班的小朋友与即将升入毕业班的小朋友进行了庄重的园旗交接仪式。”  其实,对于孩子来说,毕业是离别,也是新的开始,离开幼儿园他们告别了老朋友,在新学校他们会迎来新朋友。

石家庄海关查处130多吨进口废塑料

2013-06-27 09:15:11

6月24日,石家庄海关稽查查获1起进口废塑料涉嫌违规处理事件,涉及废塑料137.2吨,货值62.95万元。从今年2月初起,石家庄海关集中力量开展为期10个月的“绿篱”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行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