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视频医院”保果树健康

来源:邯郸日报  2013-06-27 17:32:08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讯(记者崔桂敏)武安市利用现代化信息网络视频医院,让在线农业专家远程控制给果蔬看病,使农民足不出户便可轻松享受到农业技术服务,让农民搭上了信息化的致富快车。

    村民张月花在武安市东寺庄村万乐蔬菜园区有两亩蔬菜大棚,分别种植黄瓜跟茄子。已有两年种植经验的她今年6月中旬遇到了烦心事,她家的黄瓜成长中出现了畸形,黄瓜叶大面积产生灰白色或灰褐色的霉层。她马上到园区设有远程电脑的“视频医院”与北京农业大学的“在线专家”进行现场互动,十几分钟时间,张月花种植黄瓜的疑难病症就得到了解决方法。

    今年57岁的聂景隆也是万乐蔬菜园区的种植户,跟张月花一样,今年夏天他家的甜瓜也出现了问题,经过“在线专家”的解答,按照专家的“药方”,几天后,聂景隆的甜瓜“病”就治好了。他告诉记者,自从上一回视频专家给他解答了甜瓜各种病害后,自家的甜瓜几乎没有出现生病现象,销量要比以前增加一倍还多。

    据武安市东寺庄村万乐蔬菜园区经理石现岐介绍,“视频医院”其实就是利用农村现代远程教育设备,提供摄像头和耳麦,业内专家通过网络视频“把脉问诊”,让菜农足不出户就可得到农业专家的诊病处方和疑难病虫害的防治指导。目前该园区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定期在网上进行专家会诊,对于大棚内的蔬菜在生长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随时进行现场解答。

    据了解,目前武安市有30多个蔬菜专业村建立起了“蔬菜视频医院”,帮助农户解决在种植大棚蔬菜、水果等方面遇到的技术难题,受益农户达到1.3万人。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高铁东站广场

2013-06-27 17:19:41

加快推进邯郸科学发展

2013-06-27 17:15:51

    6月26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汇报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中西部县(市、区)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牢牢把握解放思想这一永恒主题,突出解决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加快邯郸科学发展步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永清出席会议。

邯郸一家小店竖起“牛”广告

2013-06-27 16:07:55

■近日,邯郸市和平路上一家兼卖牛肉汤和烧烤的小店在门前竖起了“牛”广告,自称是“最牛B的汤”、“最牛B的烧烤”。据了解,小店并没有因为自我吹嘘“最牛”而生意红火,相反许多人因为反感而拒绝进去就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