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政主要领导七一前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帮扶群众

来源:邯郸日报  2013-06-28 10:15:25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讯(记者王翔)在建党92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27日,市委书记高宏志看望慰问了我市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建英参加慰问活动。

    现年85岁的张辅增是建国前入党、已有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走进老人家中,看到张辅增老人身体康健,精神矍铄,高宏志十分高兴。他说,老党员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奋斗了一辈子,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他们的光辉业绩、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他再三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多关心老党员的生活,让老党员度过一个幸福愉快的晚年。

    邯山区渚河路街道水电社区48岁的党员陆艳英,因患脑溢血,且子女都在上学,生活较为困难。在此次全市开展的“1+1”结对帮扶活动中,渚河路街道办事处干部与陆艳英结成了帮扶对子,为她在超市找到了一份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并帮助她申请了廉租房,为她今年刚刚考上大学的女儿申请了助学贷款。来到陆艳英家中,高宏志与她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代表市委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高宏志鼓励陆艳英要树立生活的信心,保重身体,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在各项社会保障制度逐步健全的今天,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他同时叮嘱街道、社区的干部要用心贯彻“1+1”结对帮扶要求,从精神和生活两方面对贫困党员和群众进行抚慰和帮助,一方面解决实际困难,另一方面要帮助他们找到生活出路,从根本上改变贫困党员和群众的生活状况,把党和政府的关爱真正落到实处。

    本报讯(记者苗志磊)在建党92周年来临之际,6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回建赴肥乡县西辛寨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和“1+1”结对帮扶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老人家,‘七一’就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看您,向您表示敬意!”来到老党员郝连堂的家中,回建与老人亲切交谈,仔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回建十分高兴。他说,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广大老党员、老同志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为国家的解放、建设、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一定要细致周到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他们安度晚年。

    走进老党员郝俊希的家中,看到老人正在输液,回建快步上前,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人的病情和身体恢复情况,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多关心老年人的生活,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做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希望您安心养病、早日康复!”临走前,回建祝老人健康长寿。

    在“1+1”结对帮扶群众郝玉涛的家中,回建与他的母亲范花的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一家人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在“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谋划脱贫致富路子,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走访慰问中,回建反复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心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高铁东站广场

2013-06-27 17:19:41

邯郸一家小店竖起“牛”广告

2013-06-27 16:07:55

■近日,邯郸市和平路上一家兼卖牛肉汤和烧烤的小店在门前竖起了“牛”广告,自称是“最牛B的汤”、“最牛B的烧烤”。据了解,小店并没有因为自我吹嘘“最牛”而生意红火,相反许多人因为反感而拒绝进去就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