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在邯山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邯郸日报  2013-06-28 10:19:10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讯(记者王翔)6月27日,市委书记高宏志深入邯山区的街道、社区,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探索完善机制,努力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全心全意为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建英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邯山区在基层党建工作上提出并推行了“四建四同四化”机制,通过在街道建联合党委、社区建联合党总支、楼栋建党支部、单元建党小组的做法,扩大了基层党组织覆盖面,逐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一体化。调研中,高宏志先后来到邯山区渚河路街道办事处农林二社区和农林路街道百乐苑社区,察看档案资料,走访社区服务工作站、社区警务室、四点钟课堂等处,详细了解“四建四同四化”机制在基层社区的实际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邯山区基层党建工作汇报。

    高宏志充分肯定了邯山区在街道社区党建一体化新模式上的探索和创新,他希望该区在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中既要组织好党的方针政策、理论知识的学习宣传,也要更多地组织党员开展扶贫济困、志愿者服务、美化环境等实践活动,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在为民服务中的模范先锋作用;既要加强机关单位党员和在职党员的管理,也要加强流动党员和无职党员的管理,把每一位党员都纳入组织视野;各级党组织既要突出服务群众,也要注重服务党员,尤其对生活困难党员要给予重点帮扶,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体现党的关怀和温暖。

    高宏志强调,抓好街道、社区的党建工作,要切实做到工作精力到位,县(市、区)委书记作为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对社区党建工作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切实做到班子人员到位,对于后进班子,要配强力量,优化队伍结构。要切实做到财力保障到位,把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倾斜,强化街道、社区的党建工作力量。要切实做到考核激励到位,尽快研究对街道党工委的考核办法,以党的建设、经济发展、信访稳定、环境综合整治为考核内容,制定科学的考核办法,确保考准考实,调动工作积极性。

    高宏志指出,街道和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但必须突出重点。一要服务经济发展和城市居民,服务好企业和工商个体户,服务好城市发展,服务好广大居民群众。二要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特别要重视居民小区的绿化工作,为群众营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三要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发挥社区管理末梢作用,加大矛盾排查、纠纷调解,将矛盾及时化解在基层,促进全市和谐稳定。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高铁东站广场

2013-06-27 17:19:41

邯郸一家小店竖起“牛”广告

2013-06-27 16:07:55

■近日,邯郸市和平路上一家兼卖牛肉汤和烧烤的小店在门前竖起了“牛”广告,自称是“最牛B的汤”、“最牛B的烧烤”。据了解,小店并没有因为自我吹嘘“最牛”而生意红火,相反许多人因为反感而拒绝进去就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