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话剧《风华绝代》登陆邯郸大剧院

来源:邯郸日报  2013-07-02 10:03:19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刘晓庆主演

    本报讯 6月29日晚,刘晓庆主演的传奇话剧《风华绝代》在邯郸迎来了105场纪念演出。该剧自2012年4月1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后,短短一年多时间里演出百场,走过全国60多座城市,行程达10万多公里,用刘晓庆的话说,足迹已绕地球两圈,堪称中国当代话剧史的一个神话。该剧不仅在内地遍地开花,继中国台湾演出之后,还将远赴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等地展开世界巡演。刘晓庆率领的《风华绝代》可谓为中国话剧史又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话剧《风华绝代》在项目运作之初就定下了百场商演的雄心计划。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便完成了百场目标,而且场场是商业运作。出品人刘忠奎说:“以往的话剧更多的是依靠各种展演,《风华绝代》的成功依靠的则是精良的制作、演员的精湛演绎以及观众的口碑。像刘晓庆这样一个人单独挑起百场重担,在国内是绝无仅有的。”

    刘晓庆站在了《风华绝代》第105场的舞台上,她饱满的热情依然如第一次在北京保利剧院里的她一样,演绎得更加细腻、纯熟,她饰演的“赛金花”嬉笑怒骂皆成文章,尽显其风情万种又不失女中豪杰之势,把一代传奇女子“赛金花”演绎得传神至极。跌宕起伏的剧情,紧紧抓住了现场每一个观众的视线和神经。长达三个小时的演出,观众随着剧情的延绵变化,或笑、或泪、或神情专注。演出谢幕时,刘晓庆满含热泪,观众簇拥至舞台前争相鼓掌、拍照,欢呼雀跃,有的观众更是兴奋地哭了出来。站在舞台上的这第105个“赛金花”,坚毅的眼神、会心的微笑,举手投足间透着自信,充满敬意的向观众们挥着手,那一刻舞台上的刘晓庆告诉人们,什么才是真正的艺术家。

    图为演出剧照。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新铁路运行图今实施 邯郸增2对列车3对临客

2013-07-01 21:03:22

全国铁路今日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实行新调整运行图后,邯郸站将新增南宁、昆明方向列车两对,暑期新增临客3对。即:当日12:00前已订车票于第二日12:00前取有效;当日12:00后已订车票于第二日24:00前取有效。

粉碎绞肉机“咬住”男童手指 邯郸消防紧急救援

2013-07-01 20:33:59

粉碎绞肉机“咬住”男童手指 邯郸消防紧急救援

邯郸县端掉窝点又救人

2013-07-01 10:43:28

今起,邯郸火车站执行新铁路运行图

2013-07-01 10:42:58

    7月1日起,一年一度的暑运再次拉开大幕。跟随暑运一同到来的还有中国铁路总局新的“七一”调整运行图。昨日,记者从邯郸火车站获悉,今年暑期运输期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站预计完成旅客发送量102万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