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邯郸日报  2013-07-03 10:33:00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讯(通讯员代国祥 杨凯)近日,邯郸县围绕“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这一主题,组织食安办、工商局、公安局、卫生局等相关单位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出动宣传人员21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辆80余辆(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0余份,服务咨询群众1000余人(次)。

    该县充分利用条幅、展板、发放资料、现场咨询、农村广播等宣传手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结合具体案例进企业、学校、社区、商场、农村,开展声势浩大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讲夏季食品安全常识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帮助群众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力营造人人关心、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宣传期间,各相关单位在明珠广场、高铁东站、雪驰路两侧等地开展了系列主题日宣传活动,通过案例分析、现场讲解、企业宣誓等多种群众参与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以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等内容,并组织鼎康粮油、丛台酒业、黄粱梦米业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公开宣誓和承诺,12个乡(镇)街道在各自辖区内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该县还充分发挥媒体舆论作用,县电视台对食品安全常识和有奖举报等内容进行滚动播放,县报设立专栏宣传夏季食品安全小常识,使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2013-07-03 09:50:35

为做好防汛工作,邯郸市及早部署,做好防大汛的准备,已落实防汛编织袋43万条、救生衣3.3万件、救生圈1万余只、铅丝70余吨,并完善了物资管理制度和防汛物资调运方案,确保防汛物资安全、及时送达抢险现场。

邯郸县为特困职工发放购物优惠卡

2013-07-03 09:22:32

“有了这张特困优惠卡,购买米面油能省不少钱呢。”近日,邯郸县特困职工陈玉清从定点超市购买了一袋面粉,价格比市场价低了20元。为保障特困职工的生活,邯郸县总工会为全部特困职工发放了购物优惠卡。

邯郸免费救治300名特困斜弱视儿童

2013-07-03 09:20:27

近日,由香港善学基金会与邯郸市第三医院联合主办的善学弱视工程启动,从今年起连续三年每年将免费救治100名特困斜弱视儿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