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破获系列砸车窗盗窃案

来源:邯郸日报  2013-07-03 10:41:15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讯(记者崔桂敏)日前,大名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砸车窗盗窃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据该县刑警一中队民警介绍,自2012年12月份以来,大名县城多个居民小区接连发生夜间敲车窗盗窃财物案件,经过初步现场勘查,犯罪嫌疑人针对的是中高档轿车,砸坏副驾驶玻璃,盗窃车内现金、照相机和手机等物品。民警介绍说,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时间一般是后半夜,凌晨。从小区监控上显示出有两名犯罪嫌疑人,戴头套,进入小区内,用钢珠将车窗玻璃门打坏之后,对车内物品进行盗窃。

    该系列案引起了大名警方的高度重视,办案民警通过对系列案件进行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时间、手段、目标等非常相似。警方通过大量的走访排查、收集线索,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付某、李某,并于日前,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付某,家境殷实还经营着一家小饭店,说起他砸车盗窃的原因让人颇感意外。原来付某对做生意时总被客人呼来唤去心存不满,于是邀请儿时伙伴李某,深夜蒙面进入居民区砸车盗窃财物,以此发泄心中不满。据两人交代,自2012年12月份以来,两人多次潜入居民小区实施盗窃,少则一夜砸坏几台车窗玻璃,多则一夜砸坏二十多台车窗玻璃。

    据警方不完全统计,两名犯罪嫌疑人共砸坏奔驰、丰田、尼桑等80多台车辆玻璃,盗窃财物价值20万余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2013-07-03 09:50:35

为做好防汛工作,邯郸市及早部署,做好防大汛的准备,已落实防汛编织袋43万条、救生衣3.3万件、救生圈1万余只、铅丝70余吨,并完善了物资管理制度和防汛物资调运方案,确保防汛物资安全、及时送达抢险现场。

邯郸县为特困职工发放购物优惠卡

2013-07-03 09:22:32

“有了这张特困优惠卡,购买米面油能省不少钱呢。”近日,邯郸县特困职工陈玉清从定点超市购买了一袋面粉,价格比市场价低了20元。为保障特困职工的生活,邯郸县总工会为全部特困职工发放了购物优惠卡。

邯郸免费救治300名特困斜弱视儿童

2013-07-03 09:20:27

近日,由香港善学基金会与邯郸市第三医院联合主办的善学弱视工程启动,从今年起连续三年每年将免费救治100名特困斜弱视儿童。

邯郸开展房地产市场检查整治商品房预销售等违规行为

2013-07-03 09:18:59

日前,邯郸市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及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情况、拆迁补偿安置情况、商品房预(销)售情况、项目验收交付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整治。拆迁补偿安置情况,检查涉及房屋拆迁的房地产项目是否存在停水、停电、阻断交通等野蛮手段逼迫搬迁,以及采取“株连式拆迁”等方式违法强制拆迁行为;是否依据《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进行补偿;是否存在超过回迁期限仍未回迁安置问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