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邯郸日报  2013-07-08 15:12:04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讯(记者李晓斌)随着主汛期到来,邯郸进入防汛最关键时期。7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我市防汛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他强调,险情面前,大水并不可怕,怕的是没有应对的办法,没有充分的准备。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夯实防汛基础,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万无一失。市领导魏吉平、王进江陪同检查。

    依山傍水的西部地区历来是全市防汛工作的重点区域。来到位于武安市的大洺远水库,高宏志认真察看了水库运行及备汛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上游来水监控,科学合理调度水量,并提前做好下游区域的避险防范措施。高宏志叮嘱武安市负责同志,水情就是命令,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做细预案,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尤其对于山前地带村庄,要完善排水基础设施,强化对村民的避险常识培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一旦出现险情及时组织群众转移;城区由于坡度较大,内涝问题不容忽视,在强降雨过程中,既要依靠设备更要增加人力,全力做好疏导管制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防汛物资是抗汛抢险的物质基础和重要保障。走进市防汛物资仓库,移动电站、冲锋舟、编织袋、应急灯、救生衣等物资摆放整齐、一应俱全。详细了解物资储存管理和质量性能等情况后,高宏志说,防汛物资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一定要按照规定足量备齐,做好定期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确保物资时刻处于完好待用状态,关键时刻能拿得出、用得上。

    开展防汛演练,对于提升抢险队伍的实战应对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至关重要。在丛台路京广高铁立交桥东侧,市政排水公司组织200余名抢险队员集结于此,随着高宏志一声令下,队员们先后演练了启动防汛调度、立交桥断交、移动泵车抢险、应急电源保障和积水强排抽升等五项内容,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快速流畅。演练结束后,高宏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抗高温、冒酷暑坚持训练,为打好防汛应急这场硬仗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亲切慰问。他说,通过演练,充分展现出抢险队员军人般的严明纪律和高度统一的整体素质。大家从事的虽然是默默无闻的工作,但是非常重要、很有意义,每一位同志都是我们城市安全当之无愧的守护神。

    就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高宏志强调,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高度戒备,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基础性工作,须臾不可马虎。要做好充分的人力物力准备,配备先进器材,加强应急演练,备足防汛物资,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以创新的理念和办法做好防汛工作,打破传统思维束缚,科学有效地解决好防汛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齐心协力,共同应对,坚决夺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将开建二环路

2013-07-08 08:11:02

邯郸魏县民有湖一天夺四命 4男孩集体溺亡(图)

2013-07-05 17:19:48

”昨天下午2时许,邯郸市魏县民有湖发生一起多名青少年集体溺水事故,4人不幸死亡,一人生还。三小时后,5名男孩依次被打捞上来,紧急送往医院后,一人脱离生命危险,其余4人不幸溺水身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