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楼市“下半场”专家谈

来源:邯郸晚报  2013-07-12 17:20:13  责任编辑:田士威

    2013年上半年,一线城市房价的上涨超过了预期,楼价处于“失控”状态,“国五条”的楼市调控的效果并不理想。那么,下半年楼市将处于什么样的状态?

    房地产市场研究专家 赵卓文:

    楼市将降温、缩量、价升

    房地产市场研究专家赵卓文认为,从下半年的发展趋势来看,新一轮政策加码的可能性很大。毕竟现在没有找到很有效的方法来控制房价,本届政府当然不能放任房价持续疯狂上升。下半年三中全会期间的房地产政策走向,值得高度关注。

    为什么房价涨得这么快?跟流动性有关系。赵卓文分析说,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整个的房地产融资成本在不断地下降,很多上市房企的融资成本在年8%以内。不仅一线品牌的房企拿地很踊跃,地王频出,二线品牌的开发商,拿地也很疯狂。但2013年上半年房价的过快上升和土地市场的过热,并不具有持续性。下半年,如果流动性减少,楼市肯定降温。整体来看,货币政策的取向,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楼市的发展。

    虽然还有诸多不确定的因素,但下半年楼市的基本判断是降温、缩量、价升。

    独立经济学家 谢国忠:

    房价明年初或反弹

    一直“唱空”中国楼市的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由于中国从热钱流入国变成一个热钱流出国,加之人民币从升值预期变成贬值预期,房地产在未来两三个月要做调整是不可避免的。而明年年初,受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影响,房价或迎来新一波反弹行情。

    谢国忠表示,在明年年初,地方政府的财政的压力将影响到中央政府,中央政府将会释放相关房地产市场的利好信号,因此带动房价回暖。他认为,中国目前的房地产泡沫依然严重,因为中国目前2%—3%的房租回报率非常低,正常的房租回报率应该比这个高一倍以上。

    著名财经专家 贾康:

    房产税挤压楼市泡沫

    关于下半年扩大房产税试点的热点话题,著名财经专家、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表示,房价并不会应声而落。目前我国城镇化水平实际才接近40%,达到70%—80%才能相对稳定。所以单靠一个税制不可能改变中国今后城镇化几十年进程中城市不动产价格上扬曲线的基本模样。但是,有了这个不动产保有环节的税以后,它会使这个上扬曲线的斜率降低,减少房地产市场的泡沫,不会动不动就大起大落,造成对社会生活的负面冲击。

    (本报综合)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