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防洪排涝能力 打造生态宜人景观

来源:邯郸日报  2013-07-15 17:09:04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讯(记者李晓斌)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宏志冒雨视察了北湖和支漳河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围绕加快工程推进步伐、提升防洪排涝能力、打造生态宜人景观讲了重要指导意见。市委常委、秘书长魏吉平,副市长王进江陪同。

    北湖和支漳河整治工程承担着城市防洪排涝、涵养生态等重要功能,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实施的重大水利工程、民心实事。来到北湖,偌大的湖面在雨中泛起层层涟漪,薄雾笼罩下,别有一番美丽景致。走上亲水平台,高宏志详细询问了解筑岛工程进度以及应急度汛措施等方面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指出,北湖是邯郸的一块宝地,有着不可多得的丰富水系资源,一定要规划好、开发好、建设好。要在确保汛期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调配景区水源,提升绿化档次,完善配套设施,切实建成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的休憩游玩好去处。

    支漳河这条人工开挖的分洪河道,经过我市近年来的大力整治,目前不仅防洪功能得到显著提升,周边的生态环境也得到了逐步改善。在支漳河整治工程现场,高宏志听取了筑岛、排涝相关汇报,就拟建设的强排泵站进行了实地察看。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随着主汛期的到来,我市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本着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对措施,全力保障人员及河道堤防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视察中,高宏志反复强调,推进北湖和支漳河两项重大工程,不仅是做好防洪工作、确保城市安全的现实需要,也是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的有力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工程建设。要着眼长远,科学谋划,以超前的思维、创新的举措,分步实施,强力推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做优环境,打造精品,合理配置树种,增加绿地面积,提升环境品质,精心打造生态宜人的亮丽景观,为群众营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空间。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邯郸市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

2013-07-15 10:33:17

    7月11日下午,邯郸市召开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我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程一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玉书在武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邯郸11部门联合 取缔186所非法办学机构

2013-07-15 10:19:16

进入暑假,各种类型的辅导班、补习班又火了起来,一些非法办学机构也借机“粉墨登场”了。近日,邯郸市综治办、教育局、公安局、工商局、卫生局、民政局、物价局、城管局、安监局、质监局、房管局等11个部门联合起来,展开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清理非法办学专项整治月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