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供电“套餐”送进深山

来源:邯郸日报  2013-07-16 10:23:52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讯(记者张鑫 通讯员刘素丽 张国军)7月3日,涉县河南店镇三街村张国全建房时,急需150米电缆线、电表、表箱等供电材料,他拿出河南店供电所发放的“套餐”服务联系卡,拔打了服务电话。10分钟后,服务人员便带着所需的供电材料赶到现场,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涉县山高沟深,山村群众居住分散,开展用电服务点多、线长、面广,且需求多样。为尽可能满足群众的不同需求,该县供电公司增设了“特殊用电办理处”,创新推出特殊性应急用电、提供小型物资外供、特殊用户服务等一系列“套餐”,全方位开展农电特色的差异化服务。

    该公司“特殊用电办理处”配备了小型发电机等配套临时供电设备,当农民家中有婚丧嫁娶、老人办寿、开业庆典等活动,赶上春检预试、电力抢修、拉闸限电等不能正常供电情况时,供电公司便携带设备上门,为群众提供特殊性应急用电服务。

    提供小型物资外供服务是该县供电人员根据长期的基层经验总结推出的又一服务项目。农村农民修房建屋、修蓄水池打井中需要临时电源,自己购买电缆、电表等器材,不但投资较大,而且安装是一次性使用造成浪费。更为不便的是较偏远农户需翻山越岭到县城购买使用,造成极大不便。根据这些情况,该公司在供电所“特殊用电办理处”配置了配套箱号,电缆和保护齐全的电表箱等临时供电材料,无偿提供客户使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为方便特殊用户,公司对全县孤、老、寡、残等特殊用电户以及劳模军烈属、复转军人等人员定期提供上门购电,检修保养等服务,并对辖区“特殊人员”进行调查模底分类建档,进行“一帮一”上门服务。目前,已在全县建立了“特殊”服务对象40多户。

    为使“套餐”服务深入乡村,家喻户晓,涉县供电公司统一为11个供电所制作了服务电话和该供电所“特殊用电办理处”电话,印刷发放“套餐”联系卡,农民只需“按卡索骥”就能找到自己所需要的服务。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