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便宜的户型差在哪儿?

来源:邯郸晚报  2013-07-26 11:20:52  责任编辑:田士威

    如何买房?为何有些房子一走进去就会感觉到神清气爽,如沐春风;而有的房子则感觉压抑沉闷,坐立不宁?这就在于格局优劣的家居格局分别。四方宽敞、正大光明、布置协调的格局是住家上乘之选。而以下类型的户型则是要避忌的,如果买的房子“先天不足”,日后装修时应当格外注意。

    卧房形状不规则

    卧房如果有斜边容易造成视线上的错觉,多角容易造成压迫,因而增加人的精神负担,长期下来容易患疾病、精神不振导致意外发生。

    卧房昏暗

    卧房应设有窗户,除了空气得以流通,白天更可以采光,使人精神畅快,而晚间窗户应备有窗帘,挡住户外夜光,使人容易入眠。

    浴厕改成卧房

    现代大楼管线整体施工,所以整栋大楼浴厕都设在同一地方。如果将浴厕改为卧房,势必造成睡在楼上和楼下两层的浴厕当中,而浴厕本为潮湿、不洁之所,夹在当中必然对环境卫生有所影响,另外当楼上马桶、水管一开动也绝对会影响到您的安宁,所以对人的身心健康造成伤害。

    房门对大门

    卧房为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静、隐密,而大门为家人、朋友进出必经的地方,所以房门对大门不符合卧房安静的条件,大门直冲房门容易影响健康。

    房门正对卫生间

    卫生间是供人排泄的地方,容易产生秽气和湿气,所以正对房门会对卧房的空气产生影响,对健康有害。

    房门正对厨房或和厨房相邻

    厨房炉火煎炒、排出油烟,容易影响正对的房门,危害人体健康。厨房是生火之处,甚为燥热,所以也不宜与卧房相邻,尤其是睡床紧贴炉灶的墙。

    睡床或床头正对房门

    睡觉时最讲求安全、安静和稳定,房门是进出房间必经之所,因此房门不可正对睡床或床头。否则睡床上的人容易缺乏安全感,并且有损健康。

    床头紧贴窗口

    窗户为理气进出之所,所以床头贴近窗口容易犯冲。在睡床上的人因看不见头上的窗口,容易缺乏安全感,造成精神紧张。

    床头在横梁下

    天花板宜平坦,忌有横梁。横梁在心理上容易产生重体的感觉,尤其人睡在横梁之下会感受到莫大的压力,造成精神上的压迫。

    床头不靠墙壁

    人平躺时不容易看见头顶上,所以床头宜靠墙、避免露空。否则睡在床上的人,容易精神恍惚。

    床紧贴地面

    床面应离开地面50厘米左右,床底必须保持清洁,不宜堆积杂物。离开地面,并且不堆积杂物能保持床底空气畅通,减少地面湿气渗透入床垫。

    卧房摆过多的植物

    许多人会在房间内摆放花草,但过多的花草植物容易聚集阴气,并且植物于晚间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容易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为了增加室内的绿意,常青盆栽是很好的室内饰物,但务必选择常绿、生命力强,不易凋谢、落叶的植物。

    卧室的色调不可太过鲜艳

    卧室的色调以素雅温暖为宜,切忌太过鲜艳,也不要布置得琳琅满目,过度豪华,闪闪发光的饰物尤为不宜。

    卧房避免冷光灯泡

    暖光灯泡利于感情卧房的灯光对夫妇感情相当重要,应尽量采用暖色光的灯泡,少用寒色光的灯泡或荧光灯。

    床头巨画大不宜

    床头置画可以增加卧室之雅意,但以轻薄短小为宜,最忌厚重巨框之大画,否则一旦挂钩脱落,当头砍下,非死即伤,不可不慎。 (老涯)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青春无悔》在邯郸市首演

2013-07-26 10:56:10

    7月24日晚,由河北省消防总队文工团与基层官兵代表共同创作的大型音乐报告诗剧《青春无悔》在我市工人剧院进行了首场演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