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强力整顿治理小煤场

来源:邯郸日报  2013-07-29 10:31:00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讯(记者佘志娟 实习生程亚静)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邯郸县在没有市下达的清理“三小”企业摊点任务的情况下,主动而为,强力开展小煤场整顿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清理煤场182家,拆除煤场小房、磅房64处,煤场整合棚化工程3处已开工建设,恢复地貌380余亩,种植树木3500余棵。

    据介绍,为规范煤炭经营市场,邯郸县成立了小煤场治理整顿指挥部,制定印发了《邯郸县小煤场整顿治理方案》、《煤场建设标准》;提出了不留小煤场用房,不留机械设备,不留废渣废料,同时清理取缔,同时植树绿化的“三个不留,两个同时”要求。

    在整治小煤场的过程中,该县坚持疏堵结合、依法治理的原则,对全县有证小煤场进行规范治理,形成市场化运作,对存量在300吨以下的小户、散户,进行清理取缔,恢复地貌,退出市场;对存量在300吨以上的煤场给予疏导,进行整合;依托有证煤场进行市场化运作,分区域按要求建设规范化集散市场,进行经营;对拒不进行整合的煤场,该县安监、环保、公安、国土、工商、电力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依法采取措施,强制予以取缔;对证件齐全的煤炭经营场所规范化管理,采取煤场棚化措施,要求其做到美观大方。原料装卸、储存等作业一律在棚内进行,做到封闭堆放、封闭装卸。此外,对于清理后的小煤场及时挖坑,种植树木,进行绿化,确保不再反弹。做到清理一处,验收一处,合格一处,巩固一处。

    同时,按照“相对集中、规范管理”的原则,对剩余证件齐全的煤炭经营场所进行整合,确保规范化管理。目前,该县3处煤场整合点棚化工程已开工建设。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再加力度 精益求精 确保平安邯郸

2013-07-29 10:25:05

    7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听取市公安局关于主城区网格化巡防体系和畅通邯郸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举措。市委书记高宏志强调,建设平安邯郸、畅通邯郸,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符合群众切身利益,一定要再加力度、精益求精,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