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县小树林里的戏迷队

来源:邯郸日报  2013-08-06 10:52:37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讯(马顺利 郭明建)每天下午3点,在大名县城区天雄路西段的小树林里,一支由群众自发组织的戏迷队伍便开始了“演出”,他们自娱自乐,吸引了十里八乡的乡亲们,已经成为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弘扬戏曲文化,活跃文化生活,从2009年开始,大名县退休干部自发组织了40多位戏迷爱好者,命名为“大名县梨园戏迷大舞台”,从此,全县的父老乡亲有了一个开心健康的活动场所。大舞台的组织者们自掏腰包,购买乐器设备,活跃了城区文化生活。看戏的观众多是本县的居民、离退休干部职工及县城的周边群众,外县戏迷爱好者也纷纷来到大舞台演唱。

    梨园戏迷大舞台以豫剧为主,同时京剧、曲剧、越调、大平调、河南坠子、歌曲等穿插其中,还有自编自演的戏曲小品。大舞台还不断邀请不同的梨园剧种来演唱,使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成立至今,大舞台共演出600余场,观众达40多万人次,观众最多时一场能有上千人。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魏县实行三抓三强化促进十件实事落实

2013-08-05 10:24:31

全市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现场观摩调度会后,魏县进一步硬化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牵头部门主动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列出完成任务时间表,由部门“一把手”签字后呈报县委书记,立下攻坚“军令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