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鲜花与掌声献给尊敬的人民教师

2013-09-10 10:02:43 来源:邯郸日报

    图为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到市一中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巩玉强 摄

    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款款深情和对人民教师的殷殷关爱,9月9日,在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到市第三中学和第一中学,亲切看望一线教师,实地考察办学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市领导魏吉平、侯华梅一同看望。

    始建于1956年的市第三中学,是省级示范性高中,1999年经河北省教委批准为“河北邯郸外国语学校”。在三中和平校区,高宏志走进教研室,与范传庆、孟献玲、赵伟林等教师代表亲切握手、交谈,并赠送了书籍。高宏志说,办好教育的核心在于教师的敬业精神。中学阶段的学生正处于人生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教师在教育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今后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工作,爱岗敬业,因人施教,努力让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市第一中学有着近70年的办学历程,曾多次荣膺“中国百强中学”称号。来到一中南校区,高宏志看望了从教30多年的高级教师岳印山和身患心脏病、眩晕症仍坚守教学一线的李兴河,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协调解决教师们反映的实际困难。随后,市领导一行还考察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看着眼前这座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校园,高宏志叮嘱一中负责同志:“学校的中心任务是教学,一定要集中精力,努力打造与一流硬件相匹配的优质教育。”

    慰问中,高宏志指出,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艰辛而光荣。希望广大教师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更大贡献。要修德立身,强化自身思想道德建设,以崇高的修养为学生做好表率。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一方面注重保护发展好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培养全面协调发展的优秀学子;另一方面要提升教学质量,努力让更多的孩子进入理想的学校。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都要积极参与、全力支持,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