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联手央企抢占发展先机

2013-09-11 11:20:14 来源:邯郸日报

    前不久,市委书记高宏志先后走访了中煤建筑安装工程公司、中煤邯郸设计工程公司、中煤邯郸煤矿机械公司、五矿邯邢矿业公司、中国华冶科工集团等部分驻邯央企,听汇报、下车间、进工地,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

    此举的意义在哪里?市发改委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央企是全国企业的旗舰、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行业和领域居于主导地位,可以说,谁抢占了与央企合作的先机,谁也就夺得了发展的先机!

    21家央企、34个战略合作、1217亿协议大单

    “百家央企进河北”以来,我市共与中船重工、新兴铸管、国电、华润、中化、大唐、中煤能源等21家央企签订了34个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总投资1217.3亿元。

    据市发改委重点办主任杨川和介绍,其中,与15家央企签订的18个战略合作协议列入了省政府目标分解任务,总投资748.4亿元。目前,已有14个战略合作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占协议总数77.8%,累计完成投资198亿元,占协议总投资的26.5%。其他4个协议,华润集团、中石油、中国电信和国电集团正在进一步高频对接沟通,力促协议早落实、项目早落地,尽快开工建设。

    2个省重点推进项目进展顺利

    据了解,在与央企战略合作项目中,我市有2个项目被列入省政府重点推进的项目名单之中,分别为新兴际华集团高端装备材料产业园项目和中国恒天集团邯郸特种纤维设备基地项目。

    ——新兴际华集团高端装备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9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68.7亿元。其中,在武安市本部实施技术改造项目已完成投资32亿元,全部竣工;在马头经济开发区、武安市建设年产30万吨双金属复合管、特殊钢管生产线和球墨铸管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36.7亿元,项目一期工程已竣工投产。特别是该公司成功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金属复合管生产工艺,填补了国内外空白,使我市双金属复合管、钢格板、球墨铸管三大系列产品产量达到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