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回建主持召开部分驻邯央企座谈会

2013-09-12 11:08:16 来源:邯郸日报

    本报讯(记者苗志磊)9月11日下午,市长回建主持召开部分驻邯央企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地融合发展。他希望驻邯央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努力在加快转型升级、服务地方发展中有更大作为。市领导何江海出席。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回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书记高宏志,向驻邯央企干部职工和集团总部高层表示亲切问候和诚挚感谢。他说,多年来,各企业扎根邯郸、融入邯郸、服务邯郸,推动了结构调整,促进了税收增长,增加了就业岗位,引领了科技创新,为邯郸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回建要求有关部门要逐项研究,限期解决,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回建指出,《中原经济区规划》把邯郸定位为“中原经济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心城市,中原经济区与环渤海等经济区域合作交流的北部门户和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标志着邯郸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为驻邯央企加快发展搭建了广阔舞台。希望企业解放思想,以全球思维和世界眼光,在更宽更高更大的区域内定位发展。进一步做强主业,在行业发展中举旗当帅。发挥实力雄厚的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扩大企业规模。发挥科技领先的优势,把先进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发挥管理规范的优势,把力量和资源向主业集中,做成行业龙头。注重多元发展,在发展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上有新突破,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推进开放合作,在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列。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向总部汇报沟通,争取上级支持。开展战略合作,坚持外引内生两手抓,实现强强联合。加快上市融资步伐,实现更大发展。坚持企地共融,在财税收入、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全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回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服务,与企业一道,坚持用好央企联席会议、分包联系、对接服务、信息互动等制度,为企业创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