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8月淡季房价仍坚挺邯郸环比略涨0.12%

2013-09-13 16:32:24 来源:邯郸晚报

    虽然8月份被房地产业内普遍认为是淡季,但房价却未见松动。最新发布的中国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调查显示,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连续第15个月环比上涨。邯郸平均房价小幅上涨至4882元/平方米,环比7月涨了0.12%,而同比去年8月的4616元/平方米,则上涨了5.76%。

    总体来看,8月百城价格涨幅在热点城市的带动下继续扩大:100个城市中,上涨城市为71个,较上月增加10个城市;同比涨幅扩大至8.61%;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房平均价格环比上涨1.49%,北京上涨最为明显,涨幅达到3.22%。据分析,为备战“金九银十”加大蓄客力度,多数开发企业近期实际新开盘项目处于阶段性较低水平;政策方面,温州限购松绑、芜湖鼓励购房政策间接释放出地方政府放松调控的信号,带动更多观望者入市,开发企业也顺势提高价格。这对其它城市产生了或多或少的影响,进一步拉动百城指数上涨。

    近期,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房价反弹压力较大”,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称下一步“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这表明中央时刻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未来也将适时出台相关政策予以引导。

    房地产市场向来看好“金九银十”,随着开发企业推盘量的增加,房价上涨压力有望得到部分缓解,加上调控政策随时可能进一步升级,房价涨幅仍将在一定范围以内。即便如此,专业人士认为,“整体来说,当下楼市量价均居于高位,而开发商的资金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在这种情况下调控楼市的难度明显加大,大部分城市想要完成年度调控目标的难度非常大。”(邯郸晚报综合)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