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瑞书调研东武仕水库网箱养鱼整治工作

2013-09-16 14:41:39 来源:邯郸日报

    9月12日下午,全市滏阳河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之后,市委副书记张瑞书专程到磁县调研依法取缔清理东武仕水库网箱养鱼工作。

    据了解,东武仕水库处于滏阳河的上游,是邯郸市重要的备用水源地,担负着重要防洪任务。近年来,随着库区养鱼户的逐年增多,使库区周边环境发生了变化,严重污染了库区和滏阳河的水质。为彻底改善这一现状,努力打造绿色生态新滏阳河,市委、市政府把清理网箱养鱼作为五大工程之一下大力进行整治。为此,磁县全面启动了依法取缔清理东武仕水库网箱养鱼工作。截止目前,所有养鱼户已签订协议,签约率100%;累计售鱼130.5万斤,清理网箱613个,72户完成清理。

    在调研中,张瑞书来到路村营乡南郭村出鱼现场,详细了解了养鱼户、销鱼商和称鱼组工作人员工作情况。在磁县依法取缔清理网箱养鱼工作指挥部,张瑞书主持召开了清理网箱工作座谈会,他指出东武仕水库网箱养鱼清理工作是滏阳河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方面,对改善滏阳河水系水质、建设生态旅游河、保护水资源意义重大。他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进度;充分考虑养鱼群众生活生计问题,因人而异,因村制宜,通过有序培训增加群众就业渠道,同时加快东武仕水库综合整治开发,发展相关产业增加就业;严明纪律,严格要求,巩固和完善现有成果,确保按时全面完成网箱养鱼清理工作,还东武仕一池碧水,塑滏阳河昔日风采。(记者刘虹)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