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3-09-17 09:41:16 来源:邯郸日报

图为大会会场。 李磊 巩玉强 摄

    9月16日上午,邯郸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工人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528名职工代表出席大会。会议认真总结市工会十五大以来十年的工作,全面部署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集体。

    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贾永信致祝词。市领导回建、张瑞书、冯连生、刘老群、何江海、王社群、郭建英、魏吉平、王进江、范国珍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胡永海主持会议。

    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高宏志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邯郸工作的省总工会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在充分肯定了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后,高宏志勉励广大职工要牢记使命和责任,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在劳动中进一步凝聚起推动邯郸科学发展的磅礴力量。

    ——要坚定信念,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忠实践行者。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立场,以事业为重,以岗位职责为重,共同创造国家、集体和个人的美好未来。

    ——要创新创造,始终做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的主力军。带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培训和科研攻关,为引进项目、招商引资、调整结构、推动发展贡献力量。

    ——要顾全大局,始终做平安邯郸、和谐稳定的坚定维护者。树牢安全观念,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积极参与平安邯郸创建活动,坚决同一切危害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现象作斗争;强化社会责任,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替企业解难,为促进和谐稳定凝聚正能量。

    ——要弘扬正气,始终做文明新风和拼搏实干的引领者。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氛围,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带头做到文明居住、文明出行、文明交往、文明就餐、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娱乐。同时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在促进企业发展和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的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高宏志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的作用,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首要职责,把维护职工权益作为核心任务,把加强工会建设作为重要保障,团结带领职工积极参与各项改革建设实践。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关心工会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都要积极支持工会工作,形成齐心协力推进工会工作的良好局面。

    贾永信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邯郸各级工会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全力推动邯郸工会工作实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要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建功立业;要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打造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权益职责,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大力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大会听取了胡永海代表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市妇联主席王玉双、邯郸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杨国祥分别代表人民团体和驻邯部队致贺词。(邯郸日报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