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公安局捣毁一起特大假盐制售团伙

2013-09-17 16:30:22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邯郸市供销社盐政处联合市公安局捣毁了一个特大假盐制售团伙,涉案人员韩某、卫某、郭某等人已被刑拘。现初步查明,该团伙近年来累计从外省购进数千吨工业盐,套上食盐的外包装后向市场销售,严重危害公共健康。

    一个月前,邯郸市盐政执法人员进行盐产品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了一批假冒食盐的工业盐。此后,盐政、公安顺藤摸瓜,悄悄地查清了这个制售假盐的销售网络,某市直单位公职人员韩某也进入了侦查人员的视线。

    调查显示,2009年,韩某在石家庄注册了一家经营工业盐的公司,他以此为掩护,从湖北、江西等地以每吨几百元的价格大量购进工业盐和无任何标识的大包装食盐,然后由其下线卫某、郭某制成假冒的2.5公斤包装餐饮盐和400克小包装食盐,再利用地下销售网络以每吨两千多元的价格销往市区、武安、磁县、广平的农贸市场、沿街餐饮摊点、食品加工作坊等。

    经过前期大量的侦查、部署,盐政、公安决定收网。日前,执法人员冲进隐藏在刘二庄村一民房内的制假窝点,现场查获1吨工业盐以及大量食盐品牌的外包装袋和用于加工包装袋的封口机、包缝机等工具,正在制造假冒食盐的违法人员被当场控制。随后,执法人员在庞村附近的一个仓库中查获该团伙存放在这里的38吨工业盐。

    据了解,此案涉及范围之广,人数之多,属邯郸市历年破获的盐业案件之最。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盐政处特别提醒,工业盐主要用于玻璃生产、日用化工、石油钻探等工业生产,不但不含碘,反而含有亚硝酸钠、砷、碳酸钠等有害物质,长期食用可导致肝、肾等器官慢性中毒,严重的可致人死亡。群众购买食盐,一定要去正规商场、超市,并可根据食盐包装袋上印制的防伪密码和查询电话辨别真伪。一旦发现私盐贩销现象,可拨打5503658举报。(邯郸晚报记者 李海涛)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