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绑架案 绑匪索要160万

2013-09-17 21:4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邯郸市警方17日举行新闻通气会称,该市多警种配合,用时30多小时破获一起索要赎金160万元人民币的特大绑架案,7名嫌犯悉数落网,受害人被安全解救。

    邯郸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艾文庆表示,此案涉及石家庄、邯郸、河南安阳、河北磁县和临漳县,涉及区域广泛,涉及人员众多,能在短时间内破案得力于公安各干警通力配合,得力于群众大力支持。

    该市刑警支队支队长温振海通报案情称,9月11日夜10时许,邯郸公安110接到石家庄市民杨某电话报警称,其父在磁县被人绑架,索要赎金160万元。接到报警后,邯郸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侦破工作。

    经初步侦查,9月11日中午12点,被害人杨某与爱人聂某被嫌犯以做古董买卖为由骗至磁县,到达目的地后,嫌犯让受害人杨某上了一辆银白色面包车,让聂某在原地等候,嫌犯与杨某一起驾车离开。1个多小时后,聂某打电话给爱人杨某发现杨某手机无法接通,只好继续等待。直到下午4点多,杨某给聂某来电话说自己被绑架了,让她准备160万元赎金。聂某一时不知所措开车回到石家庄,与家人商量后向邯郸警方报警。

    温振海表示,为了保证人质安全,专案指挥部确定了“内紧外松”侦查思路,同时开展多警种联合侦查,并指导安抚受害人家属情绪,指导家属与嫌犯周旋。经过警方分析研判,确认嫌犯活动范围在河南安阳、河北临漳两区域内。指挥部随即兵分两路实施抓捕。

    9月13日上午,一路民警在河北临漳县习文乡刘太昌村一民宅内,将随身携带刀具负隅顽抗的4名嫌犯韩某、刘某、胡某、刘某一举抓获,将拷在屋内铁笼的受害人杨某安全解救。在解救被害人后,警方在安阳市北关区纺织厂家属院一出租房内,将杨某、刘某等三人抓获。

    经突审,上述嫌犯对实施绑架勒索巨额赎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7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中国新闻网邯郸站记者马继前)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