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面对面倾听民意 回建到邯郸市联合接访中心接访

2013-09-17 22:15:30 来源:邯郸日报

    9月16日下午,邯郸市市长回建来到市联合接访中心接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宅基地纠纷、伤残赔偿、房屋征迁、合同纠纷、回迁房建设……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回建共接待了10批来访群众。面对每一位群众,回建都耐心听取利益诉求,认真查阅书面材料,就所反映的问题逐一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商讨,提出处理意见,积极为上访群众排忧解难。能现场解决的当即予以答复;一时难以解决的,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调查梳理,摸清来龙去脉,制定解决方案,限定答复时限;对于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回建耐心细致地讲政策,摆道理,努力为群众解疑释惑。接访活动结束时,群众纷纷表示理解和满意。

    接访中,回建强调,群众向党委、政府反映诉求,体现了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信任。各级各部门都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深入了解民情,畅通信访渠道,积极主动作为,真心实意、依法依规地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效率和水平。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做好党的方针政策宣讲,在解决好群众反映问题的同时,切实把接访过程变成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提升群众素质的过程,引导信访群众依法有序反映问题,让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要认真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制度,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真正做到守土有责、一岗双责、为民尽责,为邯郸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