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曲周县相公庄“艺术苹果”身价倍增

2013-09-17 22:49:29 来源:邯郸日报

图为果农忙着采摘苹果。杨晓静 丁少义 摄

    “这印着‘中秋快乐’的苹果,真沾了传统节日文化的光,在中秋节前后,一个苹果能卖2块钱!”9月14日,站在自家苹果园,曲周县相公庄村果农郝海军细数着种植艺术苹果的“甜头”。

    放眼郝海军的果园,一个个挂满枝头的苹果芳香馥郁,中秋快乐、福、寿、发财、十二生肖等字画印在果实上。郝海军说,苹果贴图一般选择果实大中型、果皮光滑艳丽、经济价值高的品种,和具备无公害生产、全套袋栽培条件的果园。这些图案和文字是在套袋苹果摘袋后一天之内贴上去的。所谓的“贴”,其实就是把字画印刷或绘在透光无毒的食用透明胶带上。贴字苹果经过充足光照7——10天后,揭去字模,字或图案就清晰“复制”上去了。

    “我今年种了10亩苹果,不贴字的早熟苹果已经上市,卖到了2.5元/斤。我这贴字的苹果也被零售商预定了,估计价格能卖到5元/斤。这样算下来,我10亩苹果的纯收入可超过10万余元。”郝海军望着红通通的苹果信心满满。

    截止目前,相公庄村已有40户果农种植了艺术苹果,面积达到了180余亩。为了带动更多的农民一起致富,该村还成立了苹果专业种植合作社,在无公害和深加工两个环节上不断加大投入,统一购买无公害的农药、统一引进壁蜂进行授粉、统一进行套袋贴字,然后统一进行销售,每亩增收万余元。(邯郸日报通讯员丁少义)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