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警方33小时速破一起特大绑架案

2013-09-22 10:46:36 来源:邯郸晚报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近日,在冀南地区河北的南大门——磁县境内发生了一起绑架案,一位在省城古玩界小有名气的“大腕”遭遇绑匪绑架,绑匪索要赎金160万元。33个小时里,被关押的人质受尽了绑匪的殴打和虐待……同样,邯郸警方在33个小时里,用忘我的精神,马不停蹄,连续奋战,终将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从而也验证了那句老话: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放贷亏本,蓄谋绑架大案

    杨坤(化名)和刘军(化名)同为邯郸市临漳县人,一个29岁,一个27岁,二人关系甚好,便结为拜把子兄弟。近年来,二人在当地做起典当、信贷、放贷生意,在当地人眼中算是“有本事”的一对兄弟。由于二人嗜赌,经营生意挣来的钱也随之挥霍一空。之后,他们二人便从亲朋好友处借来大量资金,然后再以高额利息放出去。可时间久了,回报没有等来,上门催债的人却日渐多了。为此,二人十分懊恼,时常与借款人发生口角,甚至还差点闹出人命。

    为了尽快筹集到资金,填补“窟窿”,二人便开始想方设法筹钱,可思前思后始终没有想到一个好点子。几天后,杨坤无意间翻出一个电话号码,并联想到几年前曾在石家庄市与一位收藏古董的郑刚(化名)有过生意往来,并且还知道郑刚在当地古玩界小有名气,手里特别有钱,对古董更是痴迷。杨坤看着这个号码,遂萌生了邪念。在与刘军说出绑架郑刚的动机后,二人一拍即合,决定大干一场。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