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中秋小长假客运“稳”字当先 运输零事故

2013-09-23 10:20:48 来源:邯郸晚报

    日前,记者自火车站以及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获悉,随着9月21日返程客流高峰离去,邯郸市中秋节小长假旅客运输圆满结束,运输安全稳定、畅通有序。

    铁路运输方面,针对“中秋节”小长假长途客流少、中短途客流多、客流不集中等特点,邯郸西站将工作重点放在了短途客流组织以及站车秩序的维护、整治上,进一步细化完善了假期客流运输组织预案。车站管辖的市内39处客票代售点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营业时间。车站售票厅在售票窗口全部开放的基础上,加开2个临时售票口,并增开1个应急售票窗口,专门发售1小时内的车票,售票员轮班吃饭、交接班,不间断售票,尽量缩短旅客购票时间。同时,对列车晚点、设备故障等各种可能发生的非正常情况进行充分预测分析,并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9月18日至9月21日,邯郸西站日旅客发送人数始终保持在15000人以上,小长假共发送旅客68000余人。邯郸东站日发送旅客在5000人以上,小长假共发送旅客18000余人。

    中秋节期间,邯郸市道路水路运输实现“零”安全责任事故。长途班线、县域班线、公交的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增长,水路运输量比去年同期减少。

    据统计,9月19日至21日,全市共投放长途班线客车3158部,旅游包车34趟次,运送旅客21.44万人,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53%;投入县域班线客运、县域公交客运、县域出租客运5765辆,运送旅客60.28万人,客运量与去年同期增长7.1%;投入城市公交运力2743标台,运送旅客159.66万人,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6%。全市水路运输共投入运营船舶370艘(其中机动船舶25艘,非机动船舶345艘),运送乘客3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3%。(苗珊 赵娜)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