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秋雨致高压开关烧毁 邯郸光明南大街停电十余小时

2013-09-23 11:05:35 来源:邯郸晚报

    9月21日凌晨4时许,家住光明南大街的徐先生就早早起床了,他习惯地打开床头的台灯,“咦,咋不亮了?”他又摁下客厅大灯的开关,灯依然不亮,这才明白,家里停电了。记者昨日从国网邯郸供电公司获悉,因为两处配电线路发生了高压故障,造成我市光明南大街许多居民家里和部分沿街商场、超市停电。当天下午18时许,供电恢复。

    据邯郸供电公司介绍,9月21日,由于下雨,光明大街与农林路交叉口、光明大街与渚河路交叉口的两处配电线路发生高压(10千伏)故障,致使两处高压开关烧毁,造成停电。凌晨5时,该公司接到报修电话,立即通知抢修人员开始抢修。施工期间,工作人员遇到两大难题:天一直在下雨,电杆湿滑,人员无法攀登;光明大街两旁树木茂盛,高压线路隐藏在树枝中,树枝树叶遮挡视线,抢修人员查找线路故障非常困难。同时,部分树木影响线路安全运行,须园林部门砍树后才能送电。

    在园林部门的配合下,21日上午,邯郸供电公司出动9辆电力抢修车,50余名抢修人员参与抢修。经过13个小时的奋力抢修,当日下午18时许,恢复供电。

    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亮堂”的中秋小长假,国网邯郸供电公司提前对市区配网线路进行了巡视和红外测温,消除影响安全运行的隐患。同时,制定了中秋节保电方案,提前做好了应对故障抢修人员、物资、车辆等方面的安排。小长假期间,该公司共抢修120余次,出动抢修车辆200余台(次),抢修人员500多人(次),保证了全市安全稳定用电。小长假期间,我市最高用电负荷出现在9月20日,达到401万千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在用电负荷增长的情况下,我市电网安全运行,保障了全市的用电需求。(赵娜)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