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气温骤降“冻”倒众多市民 一家医院一天接诊两百小患者

2013-09-24 09:48:25 来源:邯郸晚报

连日来,持续的阴雨天气让气温陡然下降,市民们纷纷换上御寒的秋装。朱岩 摄

    中秋小长假过后温度骤降,阵阵凉意“冻”倒了不少市民,邯郸市内各大医院门诊人数明显增多。医生提醒,婴幼儿、老年人等免疫力较弱的人群尤其要注意感冒的侵袭。

    这两天天气变化太快,让很多市民措手不及,身体出现不适。记者从市内多家大医院获悉,感冒发烧、消化道、心脑血管三大类疾病患者有所增多。市第一医院最近两天情况与往年同期基本相同,感冒发烧的病人占到了门诊病人的近三分之一,其中大部分是老人和小孩。而市妇幼保健院,近些天前来就诊的患儿明显增多,以感冒发烧与肺炎病为主。同时,记者从医药大厦等多家药店获悉,近两日感冒药销量也有明显增加。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门诊看到,门诊走廊上前来就诊的孩子排起长队。在输液区,几名护士忙个不停。一位护士告诉记者,由于实在忙不过来,只能把原本休假的两位护士又叫了回来。记者了解到,很多孩子都出现了发烧、腹痛症状。“这两天平均每天都有200名左右的患儿就诊。”市妇幼保健院儿二科主任董志勇告诉记者,很多家长都以为孩子吃坏了肚子,其实是患上了肠胃型感冒,而罪魁祸首应该是突如其来的降温。董志勇提醒,婴幼儿自身免疫力不高,家长近期最好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尤其是如商场之类的密闭空间,避免流感病毒的传染。同时要注意补充水分,可喝些少油、带咸味的菜汤。而老年流感患者应注意卧床休息,多饮水。老年病人不应大量“发汗”,以免引起虚脱。

    采访中,邯郸市第一医院呼吸二科主任郭瑞霞提醒,这个季节应适时添减衣物。无论是普通感冒还是流行性感冒,都会首先“袭击”体质较差或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因此在注意穿衣的同时,提高自身免疫力也很重要。她提醒大家要平衡膳食、丰富营养、规律进食,保持心情愉悦,还要多呼吸新鲜空气,最好每天能安排时间到空气清新、含氧丰富的公园去散步和健身,多吸收负氧离子,以增强抗病的能力,避免感冒。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