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魏县无公害种植惠梨农

2013-09-24 15:16:37 来源:邯郸晚报

    “我家的鸭梨个大、汁甜、口感好,今年种了10亩梨树,全是无公害鸭梨,每公斤收购价2.4元,比去年高出0.2元,每亩地多增收800元。”东代固乡前罗庄村梨农老马笑呵呵地说起今年的收成。

    据该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该县鸭梨种植面积有20万亩,其中无公害鸭梨种植面积已达10余万亩,无公害鸭梨种植基地已扩大到10个。今年优质梨一上市,价钱不菲,每公斤突破2元,产品除满足本地需要外,还远销北京、天津、西安、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甚至已出口东南亚、欧洲、中东等地区,深受消费者喜爱。

    为提高鸭梨的品质,该县实施了鸭梨标准化工程,建设了一批无公害精品鸭梨种植基地,用新技术、新品种、新包装提高鸭梨的品质和竞争力。此外,该县在鸭梨主产区魏城镇、东代固、棘针寨等乡镇设立种植基地,针对鸭梨育苗、栽培、剪枝、施肥、采摘、包装等生产过程中制定一系列科学、无公害标准,提高鸭梨生产水平和品质,建立鸭梨标准化示范区。该县农业部门采取举办种植讲座、深入现场进行指导、种植管理培训等方式为广大梨农提供技术支持,有效促进了本地特色农业的发展。(张佩 郭海民 茜秀臣)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