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电影《姐弟俩》今日开机 永年吹歌文化将被搬上大银幕

2013-10-10 15:16:51 来源:邯郸晚报

    以永年吹歌文化为背景的电影《姐弟俩》已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立项完毕,于今日开机拍摄,预计10月24日拍竣。这是记者从10月8日在永年县召开的电影《姐弟俩》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永年吹歌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有600多年的历史。电影《姐弟俩》以永年吹歌节为背景,讲述了10岁的姐姐和8岁的弟弟发现爷爷的唢呐坏了后,为了能让爷爷参加吹歌节,寻找新唢呐,支持爷爷参加吹歌比赛的故事。该影片是农村儿童题材,以弘扬、传承永年吹歌艺术和彰显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为主基调。据该剧的编剧、导演贾箖介绍,剧本有故事原型,他在创作时注重对孩子“爱心”的发掘,姐弟俩对爷爷简单深厚的爱是最可贵之处。

    据介绍,剧中的“姐姐”由石家庄女孩王一诺出演,而“弟弟”的扮演者则是土生土长的永年人、今年8岁的程紫童。贾箖介绍说,为了找到合适的男孩,他走过了永年县六七个乡镇,从20多所小学一万多名八九岁的男孩中,最终选中了程紫童。“我在小龙马乡明德小学看到了程紫童,他具有质朴的本色,还很敏感,性格不十分内向,也不是调皮捣蛋的机灵鬼,最符合影片的要求。”主演除姐弟俩小演员外,实力派演员赵铁人、刘惠、杜旭东和王金霞也加盟该片。该影片将以永年县王边、张边及广府古城为主要选景地,最大限度突出永年的地方特色。

    影片预计明年暑期档在央视6套电影频道播出,并投入院线在全国放映。( 赵娜)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