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多地惊现大批美国白蛾 树木被啃噬的光秃秃

2013-10-12 10:5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声:白蛾灾害不会影响农民收成

    农民最关心的话题一定是“白蛾成灾会不会影响来年收成?”对于这个问题,林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乡政府进行病虫害防治,采取飞机、汽车喷药,并把技术和药品送到村民家中。由于美国白蛾比较喜欢啃食椿树、榆树的叶子,对农作物影响不大,且10月份美国白蛾就开始越冬,到10月底就基本消失了,所以对冬小麦不会产生影响。”对于邯郸市区景观类植物,邯郸市林业局也准备了相应的应急预案。邯郸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说:“市区内的景观类植物由林业部门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防治,虽然在市区也发现了美国白蛾,但并没有蔓延,防治比较及时。”同时该工作人员还提醒各地居民,病虫害要及早发现、及时防治,严重的可以向相关部门反映。”

    ●相关链接:美国白蛾入侵之路

    美国白蛾原产北美洲,是举世瞩目的世界性检疫害虫,被列入我国首批外来入侵物种。

    1940年代,美国白蛾传入欧洲10多个国家及日本、朝鲜半岛等国家和地区。

    1979年,美国白蛾传入我国辽宁丹东一带。

    1981年,渔民自辽宁捎带木材去山东荣成将美国白蛾带入山东。

    1985年,陕西武功县发现美国白蛾。

    1989年,美国白蛾侵入河北省。

    1995年,天津发现美国白蛾。

    2006年,石家庄新乐市东安家庄村发现美国白蛾。

    2010年6月,美国白蛾侵入石市市区。 2013年8月,邯郸多地爆发白蛾灾害。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