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鸡泽作风建设推动项目建设 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3-11-05 16:03:17 来源:邯郸日报

    近日,鸡泽县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简朴的仪式与火热的建设氛围产生了强烈的对比。今年以来,该县叫响作风建设年口号,向作风建设要生产力、执行力,用作风建设引领执政新风。

    该县建立健全了联系和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每位县领导联系1个行政村、1个贫困户、1家以上重点企业及1个以上重点工程项目,每人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每年至少完成1篇调研报告。建立“1+1”帮扶机制,全县每名科级干部分别帮扶1个贫困户,为其提供就业、创业等信息,帮助其脱贫致富。据统计,全县748名干部为贫困户帮扶创业项目262个,协调贷款350余万元,帮资捐物29.1万元。目前,该县引进项目126个,建设超千万元项目133个,竣工项目67个,特别是“十大支撑项目”快速推进,86个二次创业项目相继开工竣工,并首次出现总投资65亿元的立县大项目。

    该县开展优化发展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大力营造亲商、安商、重商的氛围,重点打造“四零环境”,即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生产经营“零干扰”,行政审批“零障碍”,破坏环境“零容忍”,坚决杜绝乱检查、乱收费、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每年4月份、8月份,组织各重点企业、工程项目、超市、商户等法人代表,从政策落实、工作效率、优质服务等6个方面,对37个优化发展环境重点责任部门及基层站所、执法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方面进行问卷测评,测评结果原汁原味在全县大会上通报。对企业反映强烈、问题集中且一年内连续两次排在后2名的单位,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行风评议工作“一票否决”,并由县纪委对该单位存在问题进行重点解剖。今年共查处违反规定党员干部27人,其中党政纪处理11人,行政问责7人,追究单位主管领导责任9人,对4起典型案件在全县进行了公开处理。(李胜林 王荣安)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