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武安新峰水泥 “灰色”产业“绿色”生产

2013-11-25 14:50:01 来源:邯郸日报

    脱硝植绿构建“绿色家园”

    水泥行业一直被冠以“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的恶名。新峰循环经济示范园坚持“水泥脱硝”和“生态绿化”,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途径。

    “公司烟气脱硝治理工程,采用的是当今先进的SNCR烟气脱硝工艺,在公司现有三条新线干法水泥生产线上进行技术改造,可实现烟气脱硝效率≥70%,年脱硝量达3700t/a,从而可有效降低水泥窑烟气氮氧化物排放浓度。”田海奎说。该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采用低氮燃烧、分级燃烧和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技术。目前,两条熟料线已建成投用,还有一条熟料线正进行设备安装,预计明年年初建成投用。

    作为冀南规模最大的建材生产基地,新峰公司以“扬尘就是事故”的理念进行现场管理,累计投资9000多万元,在生产区域粉尘排放点全部安装收尘设施180多台,收尘器运行率100%,收尘效率达99.9%。

    同时,新峰公司环保部门还坚持不间断地排查环境污染的弱点、重点、难点。今年1至10月份,进行大小技改21项。这包括治理煤磨皮带掉料扬尘、治理原料地坑环境、解决熟料放料地坑扬尘问题等。其中水泥窑“无烟点火”是最大亮点。依照传统的操作方法,水泥窑点火升温投料过程及停窑过程是环保的疑难杂症,烟囱无法避免要冒烟。他们通过多次现场调查论证,车间主任、操作员实施创新操作,终于改变了以往每次窑点火、停窑时出现的大量冒烟的状况,实现了“无烟点火、无烟停窑”。

    一个初冬的早晨,记者来到新峰循环经济示范园,看到环卫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打扫一地的落叶,萧条的树木反衬出那一丛丛冬青的翠绿。据了解,新峰已投资800万元,进行了园区绿化,投资100多万元购置了洒水车和路面清扫车,每年环境保洁和绿化维护资金80多万元。田海奎告诉记者,“作为一家现代企业,我们必须把环境建设当成第一要务,建设绿美企业、花园式工厂,维护好、发展好企业环境,为邯郸的治污减排、美丽邯郸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