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重点项目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2013-12-20 15:47:17 来源:邯郸日报

    记者从邯郸市发改委获悉,截至11月底,省、市重点项目已全部完成年度投资计划,预计全年完成110%左右。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市委、市政府准确判断、科学决策,坚持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加快转型,打造“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以“4251”为核心的“重点项目攻坚年”活动。安排市重点200项超亿元项目,总投资3372亿元,年计划投资700亿元,从中筛选40项重大项目实行市级领导分包推进;谋划储备超亿元项目达到1000项,重点推进50项重大前期项目。通过抓项目、增投资,抓储备、增后劲,抓竣工、增效益,抓平台、建园区,全市项目建设呈现快速推进、强劲发展、局面活跃的良好态势。

    竣工投产项目增多。全市亿元以上产业项目竣工数量达到264项,同比增加10.3%。圣戈班磨介北方基地、爱美森大自然地板、香道食品、峰峰煤化工二期等省重点项目提前竣工投产。鹏达高纯氧化铝、宝慧制管、梧桐树高档骨质瓷等45个市重点项目竣工投产。总投资21亿元的德国戴克电器项目,年产空调、洗衣机、冰箱等280万台,年底前我市生产的第一台洗衣机产品将在临漳下线,实现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部分投产。总投资11.5亿元的中亨高效纳米孔绝热材料项目竣工投产,产品将替代进口,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航空航天、建筑节能等行业和领域。

    新兴产业项目增多。200项市重点项目中,制造业项目49个,总投资842亿元,分别占24.5%和25%;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和现代物流项目104个,总投资1792亿元,分别占52%和53.1%,项目向重点培育产业进一步集中。1-11月份三大新兴产业项目完成投资436.4亿元,占完成投资总额的61.3%。总投资46亿元的武安新能源项目,建设全国最大的钛酸锂研发生产基地,目前钛酸锂材料、锂电池生产线试产。总投资30亿元的中邯硼业硼稳定同位素系列新材料项目,电子特气新材料填补国内空白,目前正在安装设备。总投资10.5亿元的国家“863计划”华捷高科技传感器项目,年产军民两用薄膜压力传感器及微磁传感器各150万只,目前部分车间完工,主要设备已订购。

    谋划储备项目增多。采取“专家+部门”的形式,聘请实务型专家,谋划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1-11月份全市谋划亿元项目1052个,完成审批备案753个,分别占年计划的105.2%和107.6%。北掌矿、聚隆矿等9个项目进入国家核准程序或批复同意开展前期,其中6项开工建设。围绕白色家电产业,继美的家电落户邯郸后,今年成功引进德国戴克电器、格仕高电器、惠菱空调、常祯电器等白色家电项目。围绕动力锂电池产业,成功引进美国奥钛钛酸锂电池、金力电池等动力电池项目,形成了集群效应。围绕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中船718所空气净化器、黑光夜视仪等高科技军转民系列产品实现规模化生产。

    建设进度不断加快。1-11月份,11项省直管项目完成投资158.3亿元,占年计划的106.2%;12项省重大前期项目中华捷传感器、德国戴克电器两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49项省市共管项目完成投资428.8亿元,占年计划的110.3%。200项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11.9亿元,占年计划的101.7%,其中40项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48.1亿元,占年计划的102.5%。总投资22.6亿元的洁神氧化锂铁磷电池项目部分生产线投产,逐步打造国内规模最大、续航里程最长的新能源电池基地;总投资11亿元的恒博铟锡氧化物材料项目,高纯铟锡氧化物生产车间完工,正在安装设备,年产1000吨蓝宝石用高纯氧化铝生产线投产。(记者任琳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