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瑞书观摩调度“绿美邯郸”建设

2013-12-20 15:51:47 来源:邯郸日报

    12月18日至19日,按照邯郸市“绿美邯郸”攻坚行动总体要求,市领导张瑞书、范国珍、宋仁堂、范保平分别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对攻坚行动进行现场观摩调度。

    市委副书记张瑞书观摩了涉县王金庄荒山绿化、井店镇台北村核桃基地、武安市宇绿源大户造林基地、九龙山绿化以及紫山景区绿化,详细了解当地绿化造林工作进展情况。张瑞书指出,“金山银山”难换“绿水青山”,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今、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扎扎实实打赢这场攻坚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瑞书要求,要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强化冬季管护工作,确保栽木成活率,为明春绿化打实基础、做好准备。要积极探索发展林下经济,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山区绿化要鼓励推广大户承包造林模式,给予造林大户更多的政策技术支持,加大宣传报道,发挥典型带动作用。景区绿化要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好企业积极性和社会力量,将旅游产业与绿化建设相结合,科学规划,合理统筹,打造富有特色的精品自然景区旅游项目,推动我市旅游业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范国珍赴永年县吴庄村、鸡泽县新兴园区速生林基地、曲周县连珠村农林复合经营造林、邱县林峰丝棉木基地、经济开发区高铁两侧等造林绿化现场进行观摩调度,了解各地造林机制、绿化特点、管护模式、经济收益、土地流转等方面情况。她要求,造林绿化工程要兼顾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也要促进农民增收。园区绿化工程要打造景观节点,节约后期养护成本,突显生态景观效果。

    副市长宋仁堂到冀南新区成峰路绿色廊道建设现场、峰峰矿区义井镇李庄林果基地现场及大峪镇南大峪村荒坡造林现场实地观摩。他强调,要严把苗木质量、栽植、管护三道关,确保栽植科学、管护到位。要认真策划包装好明年绿化项目,提前做好春季育苗安排。要根据适地适树的要求,对造林树种、整地方式、造林技术、苗木规格等进行科学设计,实现科学造林。 市政协副主席范保平到成安县、临漳县、魏县、大名县的重点绿化工程现场进行了观摩调度。他要求各县之间认真学习和借鉴成功经验,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要扎扎实实抓好绿化造林工作,确保树木成活率。要及早着手明春绿化工作,在追求增绿量的同时,不断强化景观效益和经济效益,切实让环境绿起来,城市美起来。 据悉,“绿美邯郸”攻坚行动是市委、市政府三项重点工作之一,攻坚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已呈现出动员广泛、成效显著的良好态势,打造了一批亮点突出、效果显著的精品绿化工程,掀起了我市造林绿化的高潮。(记者王翔 王丽薇 张君)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