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武安新发现20多种中药资源

2013-12-23 10:0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普查小组部分成员在武安市活水乡天阳鄄南山普查时的现场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通讯员司建平实习记者马君)近日,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河北省中药资源15普查小组, 2013年4月到12月,在武安市进行中药资源普查中新发现20多种中药资源,硕果累累成效显著。

    据15普查小组组长孔增科教授透露,武安市野外普查了36个样地,其中12个样地普查二次以上,共采集中药植物、药材、种质标本1000多种。普查中新发现20多种中药资源。其中,马鞭草科植物莸、罂粟科植物小药八旦子填补河北省中药资源空白,光果田麻、羊蹄、木贼麻黄、华北耧斗菜、五味子、毛蕊老鹳草、勿忘草、冻绿、东北凤仙花、水金凤、穗花马先蒿、苦皮藤等14种填补邯郸市中药资源空白,冬凌草、木贼麻黄、鳞叶龙胆、羊儿蒜、齿果酸膜、葱皮忍冬、角盘兰、田麻、木瓜等11种填补武安市中药资源空白。

    据悉,武安位于河北省西南太行山南段东麓,与山西省接壤,境内有国家级青崖寨自然保护区,植被丰富,是我国南北植物分布的交会区和生物多样性较为丰富的地区,是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的重点区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