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涉县变被动监管为主动引导长效治理大气污染

2013-12-23 17:39:50 来源:邯郸晚报

    崇利制钢、第三水泥厂、鼎鑫煤化等企业落后产能设备全部拆除到位;投资4亿元为37家工业企业新上治污设施;70家“三小企业”搬进园区……在整治企业大气污染过程中,涉县变被动监管为主动引导,制定“九化标准”,改造提升产业,从源头上根治污染,力促大气污染治理长效化、常态化。

    为消除工业污染物超标排放,“三小企业”无序发展等“顽疾”,该县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攻坚战,对全县境内的钢铁、焦化、水泥、电力、建材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污染源和污染节点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排查,按照关、停、并相结合的原则开展集中整治。

    为确保环境整治长效进行,涉县制定了“九化标准”,即企业生产合法化、生产管理规范化、场地道路全硬化、物料堆放棚盖化、生产流程封闭化、生产环境密闭化、物料运输覆盖化、治污设施齐全化、企业环境生态化。对新引进的各类企业也全部要按照“九化标准”进行打造,从而规范生产行为,实现清洁生产。同时,对现有生产经营单位和新落地的企业,采取“驻企监管,常态管理”的办法,派遣工作人员长期驻守,做好日常的监管工作,积极消除污染隐患。

    该县还重点谋划和建造了6个小建材整合园和3个煤炭交易加工整合园,引导“三小企业”进区入园发展,从而提高产业聚集度,实现煤炭和建材经营园区化、规模化发展。目前,已有70家企业进入整合园区,组建股份制企业九家。(刘素丽刘焱)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