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高宏志回建出席

2013-12-24 17:31:22 来源:邯郸日报

    12月23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在市委礼堂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回建分别对全市信访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张瑞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部长崔永斌,市委常委、秘书长魏吉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艾文庆出席会议。

    高宏志、回建在批示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战线在化解信访矛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大家面对复杂的信访形势,不怕困难,不辞辛苦,舍小家为大家,为邯郸大局稳定做了重要贡献。当前,邯郸正处于转型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民本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扭住“事要解决”这个根本,以解决问题为基础,切实化解矛盾,搞好源头预防,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抓好积案化解,敢于触及矛盾,讲究工作方法,确保工作效果;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完善体制机制,更好满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使我市信访形势实现好转。

    张瑞书在讲话中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研判当前全市信访形势,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切实承担起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政治责任,常抓不懈,构建抓基础、重基层、抓日常、重实效的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以群众工作为统揽,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以“化积案、防新案”为重点,更加注重基层基础,更加注重源头防范,更加注重机制建设,更加注重责任落实,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通报了全市10月份以来信访情况,宣读了《关于建立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周六接访约访长效机制的意见》,安排部署了依法治访工作。(记者王翔)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邯郸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高宏志回建出席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3-12/24/content_3692990.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