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丛台警方查没上百只孔明灯 建议市民安全祈福

2013-12-26 15:04:46 来源:邯郸新闻网

    24日下午,部分商贩在邯郸市龙湖公园附近销售孔明灯。丛台警方迅速行动,依法没收了上百只孔明灯。

    据介绍,孔明灯通过点燃固体或液体燃料放飞,升空后火焰温度极高,滞空时间长,因不能人为控制而随风飘荡,也被称为“空中导火索”,给城市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前几年孔明灯开始在城市兴起后,全国各地都有孔明灯引发山火和城市火灾的案例。在我市,孔明灯曾屡次飘进机场,掉在跑道上,给航空安全带来极大隐患。2012年年初,我市已经发出通告,在主城区禁止销售和燃放孔明灯。

    据悉,从24日下午5点开始,丛台公安分局80名民警上街查处孔明灯销售。对往年销售孔明灯的集中地龙湖公园、市博物馆广场更是进行了重点防范。该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闫敬涛告诉记者,24日白天,民警走上街头,将燃放孔明灯的安全隐患和市里禁止销售、燃放孔明灯的通告在公园和广场进行了宣传。下午5点,民警开始对违规贩卖孔明灯的商贩进行查处。在龙湖公园的东门和南门,民警先后查处了九户商贩,依法没收了上百只孔明灯。

    闫敬涛表示,下一步将从生产源头加强对孔明灯的治理,同时建议市民通过安全文明的方式祈福。(记者 王阳)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