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邱县大力推广食用菌、蔬菜大棚及中草药材特色种植

2013-12-26 15:36:33 来源:邯郸日报

    “这茬食用菌收成不错,可以卖个好价钱!这多亏了俺们县发展的特色产业,给大家伙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12月25日,正在大棚里采收食用菌的邱县香城固镇傅东村村民王喜良高兴地说。今年以来,邱县把发展特色产业、统筹城乡发展作为繁荣农村经济的主要任务来抓,充分结合各乡镇农村实际,为全县农民群众打造食用菌、蔬菜大棚及中草药材生产等特色产业,尤其在寒冷的冬季农闲时节,特色产业成为农民增收增效的“助推器”。

    “每个大棚一茬食用菌就可收入8万元,减去成本,纯收入至少可达到3.5万元,而且来自北京、天津等大城市的收货车直接到家门口把货拉走,村民不出门就可以挣到钱。”村主任杨万顺说。今年以来,邱县食用菌生产发展迅速,规模扩大,品种增多。以香城固镇马兰村为中心,辐射周边傅东、霍庄、杜庄等村发展食用菌大棚300多个,以东梁二庄、马落堡、张庄等村为重点发展大棚200多个。古城营乡辛集村新建了24000余平米工厂化姬松茸生产车间,填补了我市食用菌生产的空白。

    此外,经土地流转和招商引资等优惠政策的提供,邱县大力引进现代化种植、养殖科技公司,拉动邱县特色产业的发展。为鼓励村民参与,邱县成立了浩然种植合作社千亩中药材示范园、百汇种植合作社、金银花种植基地等园区,区内建有射干、桔梗、沙参等中草药材。同时,邱县今年还涌现出了一批蔬菜种植大户、重点村。(李建伟霍飞飞)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