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城管举行“柔性执法 和谐邯郸”听证质询大会

2013-12-30 15:46:39 来源:邯郸晚报

    城市管理者全年工作怎么样?普通市民、媒体、网友说了都要算。在12月27日邯郸市城管系统举行的“柔性执法和谐邯郸”听证质询大会上,参会代表范围继续扩大,包括城管服务对象、市级政风行风监督员代表和社会各界热心群众等100多人出席,大家对城管一年的工作评头论足。此外,此次听证会还提前以微博、微信等方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了意见和建议。

    “我叫赵胜利,开了一家店铺,已经营业12年了,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发现城管脸好看了,话好听了,去大厅办手续也快多了,希望以后手续能再简便点就更好了。”“现在雾霾天挺严重,清扫路面时能否洒点水少点扬尘?”听证会上相关部门介绍了各自的管辖范围后,参评代表就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相关负责人都一一作了解答。

    据了解,今年城管一改往年只评不议的固有模式,让部门直接面对的、最有评价权的服务对象来评价他们所经常接触的、代表参评部门来行使职权的基层单位和岗位负责人,同时利用网络及媒体的影响力,采取事先征集问题、带着问题参会的形式,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摆在桌面上讨论,现场进行评议打分并公布结果。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面对面提问质询,参评部门负责人现场答复,利用微博现场直播、微信现场互动等形式,当面质询、当场解决、现场评议,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明年,城市管理工作将牢固树立“亲民、文明、和谐”的管理理念,继续在开放、透明和互动上下大工夫,营造文明执法新形象。(记者 郭经纬)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