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朝阳路上化粪池堵塞 污水溢出路面结冰

2013-12-30 16:17:47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市民郭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朝阳路上有污水冒出路面,路面都结冰了,影响路人安全通行,希望记者前去采访。

    12月26日,记者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查看。记者在朝阳路上的爱华医电仪器公司门前发现了大量结冰,4米多长、2米多宽的路面几乎全部结冰,不时有学生在冰上嬉戏玩闹,看着让人揪心。附近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是爱华公司西侧80米的朝阳路8号院往外流的污水,已经结冰,最严重时污水顺着街边流了近100米远。

    记者在朝阳路8号院看到,门左侧有一条30厘米宽的沟,冒着臭味的黄绿色污水顺着沟往外流,流到便道和朝阳路路面交接处。记者走进该院时,有的石板踩下去还会溅出污水。在此居住30多年的老住户告诉记者,院内流污水是因为化粪池堵了没人疏通,这原是邮电局家属院,两栋楼共用一个下水道。目前,该院的租房户多,只剩下七八户为原住户,西侧楼一楼的13户里有12户成了门市,而且多为粥屋、小火锅店、水饺店、烧鸡店等,有些店铺将菜叶、剩菜剩饭倒入下水道,化粪池经常容易堵。这位老住户表示,老住户们对出钱疏通化粪池有争议,都认为应由开饭店的租住户承担疏通费用,不应该让居民出钱,所以疏通的费用收不齐。最终,和平北社区居委员想出临时办法,挖沟引污水流入院门前东侧地下管道,但没有解决根本问题。12月27日,记者再次来到该院门前查看,只见沟中的污水已无法顺畅流入地下管道,又开始顺着街边向西流去。

    随后,记者来到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和平北社区居委会。居委会陈书记表示,由于自身没有经费,疏通费又收不齐,只好想出挖沟引污水的解决办法。此后,记者联系到市邮政局,工作人员表示该院产权已归联通公司所有。

    紧接着,记者联系到联通公司。该公司综合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他们一直在积极解决此事,以前堵塞没有这么频繁,现如今堵塞越来越严重,有时刚疏通不到一个星期就又堵了,菜叶、餐盒都捞出来过,他们会再次请人疏通。该工作人员说,“我们也会和市政部门协商更好地处理此事,同时呼吁餐饮门市从业人员不要再往化粪池里乱倒东西,否则不管如何疏通清掏都不是办法,我们会与居委会沟通寻找一个长久之计。”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