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改革推进年”促地税工作居省前列

2014-01-02 11:28:50 来源:邯郸日报

    邯郸市地税系统紧紧围绕省地税局开展“改革推进年”活动的总体部署,以绩效标准化管理为驱动,坚持收入抓质量、征管抓基础、服务抓品牌、文化抓融合、队伍抓典型、项目抓赶超,实现了基础工作上层次、重点工作上档次、整体工作上位次的“三大战略”目标,实现了税收收入在全部财政收入和公共预算中的占比均位居第一的成绩,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地税系统前列,为建成富强美丽邯郸作出了积极贡献。

    强化共识重提升,及时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全系统“改革推进年”活动动员大会,明确了14项目标任务和40项工作措施,真正使科学管理机制在全系统顺利运行。同时,注重查摆促提升,坚持与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机结合,开展了“我为邯郸发展献一计,我为地税发展献良策”活动。全面塑造地税品牌形象,围绕“我的努力您的满意”纳服品牌,在全系统创造了“三悦”纳税服务、“税心通”、“一百e”等多种纳税服务特色产品。

    实施创新推进,深度开展“改革推进年”活动。坚持提早开展预热活动,全系统开展了以“改革推进年·我们怎么干”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提出了活动目标、工作要求和具体内容,实现了职责到岗、责任到人,确保了整个活动协调有序开展。以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推进“改革推进年”活动为重点,召开了以“转作风、树形象、聚力量、强班子”为主题的民主生活扩大会,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同时,率先开展对标学习活动,自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后,在全市市直机关中率先开展对标,重点围绕“税收分析及预测、‘营改增’前期准备、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等十一大项32小项进行对标学习,并召开对标成果交流分享汇报会议,最大限度转化学习成果。全面实施一线工作法,由市局领导带队组成9个督导巡视组对23个基层单位全面开展巡视蹲点,积极拓展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全面打造优秀团队,开展了选树“身边的典型”推介等载体活动,全系统1名同志荣获市级五四奖章,2名同志被评为全市百佳青年之星,4个单位和9名个人被评为省级“优秀团队”和“优秀税务工作者”,8名地税干部荣获“邯郸市劳动模范”称号。

    凸显活动成果,“改革推进年”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各项工作实现了“全市争第一,省内创一流,全国有影响”的争创目标。全面拓展网络发票使用功能,管理覆盖面已达到90%,并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网络发票摇大奖活动,最高奖项设为十万元现金大奖,全省推广网络发票现场会在市局召开;实施现代管理“四式沟通法”,促使绩效和标准化管理有机融合强力推进,在全省地税局长培训班上介绍了经验;研发稽查行业检查指南,与“预案式标准化稽查机制”、异地联查和专项检查有机结合,四环节查补收入、大要案查处等4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征管档案电子化管理的业务需求顺利通过省局论证和验收,在省局税源与征管状况通报中,全系统34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综合得分全省第一;扎实推进纳税服务品牌深度建设,网上办税服务厅受理业务量全省第一;全力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工作,重点整治虚假发票“买方市场”,被国家税务总局评为“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突出单位”;完善税源监控工作机制,推送风险7.2万个,市、县两级共完成纳税评估2257户,入库税款、滞纳金合计7947万元。(刘永健宋涛杨立超)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