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邱县坞头村421户村民获新居

2014-01-02 11:35:54 来源:邯郸日报

    近日,记者在邱县梁二庄镇坞头村见到了70岁的村民陈桂龙,陈老汉住了一辈子土房土院子,日前领到了村里单元楼房的钥匙,他高兴得合不拢嘴。据悉,自去年12月11日分批抓阄选房以来,坞头村全村421户村民陆续领到了新房钥匙。

    坞头村原村占地面积790亩以上,户均占地1.67亩。为节约土地,充分利用土地资源,2012年以来,经省国土厅批准,坞头村成为邱县确定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首批试点村。经专家组反复论证和研讨,在广泛征求村民意愿基础之上,

    邱县确立了坞头村整村搬迁方案。

    去年12月11日,村民们在坞头社区中心广场迎来了第一次抓阄选房,第二次和第三次选房活动分别在去年12月18日、19日进行。截至目前,分三批进行的选房活动已经进行完毕,全村421户村民均领到了新房钥匙。

    “新房子就是不一样,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车库一应具全,关键是有了集中供暖和下水道,生活比原来不但干净了,还方便多了!”村民王国栋说。按照舒适美观、节能环保、功能齐全、宜居宜业的建设原则,坞头新民居分120平方米、160平方米、180平方米两层带院、120平方米多层和养老周转房5种户型。

    “为方便百姓生活,我们在小区周边高标准建立了幼儿园、卫生院、村民中心、街心广场,规范了农产品加工场所,规划了牛羊等统一养殖区,全方位服务百姓生活。”梁二庄镇干部曹金朝介绍说。

    据了解,新建设的坞头社区占地270亩,盘活土地资源520亩。目前,村民们正在进行房屋装修阶段,预计2014年开春即可入住。(记者 佘志娟 通讯员 霍飞飞)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