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县举办草莓采摘节

2014-01-02 17:12:31 来源:邯郸晚报

    

摘下一捧鲜美红嫩的草莓

    寒冷的冬季,在温暖如春的温室大棚里吃上一颗香甜可口的新鲜草莓,是十分惬意的事。近日,邯郸县以“采摘鲜草莓,欢乐一家亲”为主题的首届冬季草莓采摘节,在该县“硕果春”农业园开幕。三乡五里的农民来了,拖家带口的市民来了,大人小孩都兴高采烈地采摘着鲜美红嫩的草莓。

    邯郸县“硕果春”农业园是由邯郸县供销社德信合作社领办的,位于邯郸市东南5公里处,占地200余亩。他们反租承包了农民200亩沙土地,试着办起了集林果采摘、特色种植、农事体验、休闲观光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园区现在有五个草莓种植温室大棚,每个大棚可产草莓3000多斤,采摘期约2-3个月。“这里的草莓很新鲜,又大又红,再加上自己动手采摘,吃到嘴里格外甜!”市民张先生从邯郸市区远道而来,在温室大棚内边摘边吃,时不时地发出满意的赞叹。来自武安市的岳女士带着自家小孩前来采摘,他们摘大的、选红的、尝甜的,忙的不亦乐乎。

    据了解,采摘节期间,园区内还将举办“最大草莓评选”、“一家亲采摘大赛”、“园区农场观光”等内容丰富的农事体验活动。

    近年来,邯郸县通过扶持农业专业合作社,建立并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新型产业化经营模式。专业合作社除了为农户提供苗种供应外,还提供技术指导、市场销售等一条龙服务。同时,合作社与超市实行“农超对接”,农产品可直接进入超市销售。目前,邯郸县成立专业合作社达40家,社员4500余户,合作社成员户均年纯收入2万余元,同时辐射带动3万农户增收。(代国祥王建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