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武安市再获河北省人居环境奖

2014-01-04 21:5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海波、靳建平 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 日前,武安市获得“2012至2013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奖”。据悉,这是武安市继2011年获得该奖项之后再一次荣获此项殊荣。

    河北省人居环境奖每两年评比一次,是对全省22个县级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整体环境、城市管理水平和住房保障等多方面综合实力最高水平的大考。本次评比,全省共有3个县级市获奖,分别是迁安市、武安市和霸州市

    武安以重化工业为支撑的产业结构,客观上决定了人居环境建设任务异常艰巨。为此,2011年以来,该市审时度势,高标定位,抓住全省加快县城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建设舒展大气的中等城市、功能完善的宜居城市、特色彰显的人文城市、生态良好的园林城市、管理精细的智慧城市“五大目标”,打响了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发展的新一轮攻坚战。

    在加强城市改造、适度向西发展的同时,武安市集中力量首要向东、向南拓展,主动对接邯郸主城区,积极推进邯武城市发展一体化。东部产业新区、南部洺湖新区初具雏形,建成区面积达到29.6平方公里、人口达到24.58万人,城镇化率达到52%,使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

    城区绿化面积突破2万亩,环城分布的6个超千亩生态公园完成提档升级,绿化覆盖率达到52.16%,绿地率达到45.7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5.09平方米,城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进一步改观。目前正在积极争创国家级生态园林城市。

    启动实施了总投资39亿元,总建筑面积150余万平方米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安泰小区和邯邢、邯矿两大棚户区改造项目,使广大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得到保障,居住条件进一步改善。

    道路、供水、供暖、供气、电力、通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东南二环建成通车,城区北部供热、天然气入市等工程即将告竣,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垃圾填埋场和无害化处理中心建成投运,开通公交线路21条,水电气暖基本实现全覆盖,中等城市功能设施进一步改善。

    近3年来,武安市累计投资47亿元,实施了36项重点城建工程,财富大厦、文体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一大批地标性工程相继建成,金桥国际商务酒店、雅园国际大酒店、南关商业步行街、中央商务区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加紧实施,城市更加具有现代气息,现代都市魅力进一步彰显。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昭】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