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高宏志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2014-01-06 16:56:53 来源:邯郸日报

    1月3日上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张瑞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建英总结部署工作。

    高宏志在讲话中重点就“什么是好干部”、“如何选好干部”、“怎样建强基层组织”三个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高宏志指出,好干部是决定执政党力量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发挥执政党作用的核心战斗力。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具体到邯郸,判定好干部的标准主要看四点。一要人品好。这是好干部的前提。始终做到党性强、懂团结、重品行,坚决与中央和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带头维护团结,具有较高威望。二要能力强。这是好干部的基础。当前最主要是看有没有抓招商、上项目的能力,抓调整、治污染的实招,解难题、保稳定的办法,并在学习中不断打牢能力基础。三要能干事。这是好干部的根本。既脚踏实地把份内的事情办好,同时站位全局,创造性地谋划开展工作。四要敢担当。这是好干部的关键。面对矛盾敢于上前一步,面对困难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准确把握、综合评判,以此为准来衡量干部、检验干部、教育管理干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严格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邯郸事业发展需要的好干部。

    高宏志强调,能不能把好干部选出来,事关一个地方、一个部门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把熟悉干部作为选任干部的首要前提,坚持做到要近不要远,要全不要偏,要公不要私,多与干部接触谈心,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干部,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其次要创新机制,围绕“多选一、多推一”的总体要求,扩大初始提名权,多渠道推荐干部,注意听取分管领导和基层党组织的意见,让熟悉干部的人有更多的话语权。要实现强中选优,真正把人品好、能力强、能干事、敢担当的优秀人才选出来。要正确看待选票,由“以票选优”改为“以票入围”,引导干部在科学发展的竞技场去竞争。三要注重考察,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既要注重单位内又要注重8小时外,既要看缺点又要看优点,既要注重现有岗位又要考察前几个岗位,为选准用好干部提供可靠可信依据。

    高宏志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始终把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上,班子弱的村要突出选好党支部书记,村情不稳的要正风肃纪,对那些干得好、能力强、威信高的农村支部书记,要鼓励其长期干下去,保持好基层组织的稳定性。在机关事业单位的党组织建设上,要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制度,提高质量,增强严肃性,通过谈心交心加强干部间的思想交流。在企业及其他领域的党组织建设上,要首先实现组织覆盖,组织一时覆盖不到的要做到工作覆盖,不能工作覆盖的要抓好感情覆盖,切实让各领域的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存在和温暖。要突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紧紧围绕群众的上学、看病、就业、养老、增收致富等问题,完善党员干部帮办服务机制,梳理制定为民服务的政策措施和办理流程,搭建便民服务平台、助民增收平台、惠民保障平台。

    高宏志要求,组织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及时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问题,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组工干部要自觉服从和服务大局,工作中坚持做到“公、诚、勤、稳、廉”。“公”即公道正派,严格有关纪律要求;“诚”即对组织忠诚,对同志诚恳,时刻处于诚心;“勤”即勤奋向上,默默无闻,甘为人梯;“稳”即工作中稳扎稳打,循序渐进,同时要稳住心神,保持平常心态;“廉”即保持廉洁,经得住诱惑,把得住底线,真正以实际行动让党委满意,让干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张瑞书在会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郭建英全面总结了我市近五年来的组织工作,对201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县(市、区)委书记、常委组织部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人事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及部内各处长等参加了会议。(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