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微信圈疯传“三岁女孩被拐”为虚假信息

2014-01-06 18:22:20 来源:邯郸晚报

    开栏的话

    传言,是最古老的大众传播媒介。从单一的口口相传,走到今天这个多媒体的时代。

    网站、论坛、QQ、微信、短讯……科技是一把双刃剑,在为人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使得我们在海量的信息面前,难辨真假。

    当周围的人都相信某个传言时,一个人很难不随波逐流。在这个社会上,我们从来就不是一个人,而谣言假话,就利用了我们大多数人的善良,猖狂得势。

    谣言,不一定是荒谬的,有意或无意,娱乐或发泄。有时还会反复出现,毋庸置疑,给社会带来的只有危害。然而,不管它是如何伪装,我们将通过晚报记者的调查,揭开真相,以正视听。 ——本报编辑部

    “邯郸市13969597919帮忙扩散,今天上午一个三岁多小女孩在开发区怡馨家园小区附近被人拐走了……”近日,一条求助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疯狂转发,令不少爱心人士揪心。然而经过记者多方核实发现,该信息为虚假信息;邯郸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学会辨别信息真假,不要盲目转发,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微信疯转:“三岁女孩被拐”

    信息全文:“邯郸市13969597919帮忙扩散,今天上午一个三岁多小女孩在开发区怡馨家园小区附近被人拐走了,小女孩能准确说出她爸爸的手机号码,从监控上看是被一个40多岁男人抱走了,现大人都急疯了,有知情者请告知,万分感谢!看到信息的兄弟姐妹留意一下!联系人:郑春蓉13969597919。如果看一眼懒得转的冷漠人也请求你伸出手指按3秒,我们都有小孩,请看到的转发,谢谢你们了。”

    1月4日、5日两天,记者身边许多朋友收到了类似的信息。与此同时,许多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他们的微信朋友圈,以及好友QQ群中也出现该信息。快过年了,有这样一条信息,不知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希望借助本报寻找被拐女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三岁女童被拐”信息已经传开,在社会上引起了许多市民的担忧,“眼看快过年了,可要把自己的孩子看好啊!”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