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一男子与人起争执 父亲拿日本武士刀扎死对方

2014-01-07 13:5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儿子姜朋飞在公交车上与人争执挨了打,其父姜世俊接到电话后,拿着约一米长的日本武士刀赶到公交车站将对方一人扎死。记者昨天获悉,姜世俊父子已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11年。

    姜氏父子是河北邯郸人,父亲45岁,儿子24岁,案发前在北京打工。

    法院查明,2012年10月19日晚6时许,姜朋飞在818路公共汽车上,因琐事与李某等人发生冲突,被他人劝止后,姜朋飞给其父亲姜世俊打电话欲报复。当818路车行至通州区宋家镇白庙新村车站时,姜世俊携带一把长刀已驾车赶到。在姜朋飞的指认下,姜世俊对李某质问,并持刀刺击28岁的男子刘某的胸部,致其死亡。期间,姜朋飞持刀鞘对李某殴打,致李某轻微伤。

    姜朋飞受审时说,李某在公交车上坐在他身后,用腿顶着他的座椅后背,让他很不舒服,双方因此发生口角。李某承认此事,他说当时自己想坐得舒服一些,就用膝盖顶着前座,姜朋飞回头和他说了一次,他就放下了,随后觉得不舒服就又用腿顶,姜朋飞使劲向后坐,弄疼了他的腿,双方厮打起来。

    姜朋飞说,李某那边人多,将他打倒在地。他给父亲打电话说自己在车上被人打,让父亲去车站接他。

    姜世俊说,接到儿子电话后他很着急,赶紧开车到公交车站,拿了一把约一米长的日本武士刀,那是在潘家园市场买的。“想着他们人多,有点害怕,就拿刀吓唬吓唬。”

    姜朋飞见到父亲后,指着李某等人对父亲说:“就是他们打我的。”姜世俊上前揪住李某的衣领质问,双方扭打在一起。姜世俊说,他看见李某的四五个同伙跑过来,他随即拔出长刀,结果在回身的瞬间,刘某撞到了刀上。父子俩事后相继离开现场,次日被抓。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