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宋仁堂在永年调研 要求加快土地流转推广节水灌溉

2014-01-08 17:11:05 来源:邯郸日报

    1月7日,邯郸副市长宋仁堂带领市农业、水利部门及农科院主管领导,赴永年县调研小麦节水示范方土地流转工作。

    随着温度明显下降,小麦逐渐进入越冬期。在刘汉乡刘汉村节水小麦示范点,490亩绿油油的麦苗个体健壮,苗情、墒情良好。据悉,这里在规模化土地流转的基础上,采用“小麦无畦全密种植模式”,不留畦埂、不留垄沟、窄行全密播种,全程实施节水喷灌、测土配方施肥,有效节约了耕地和水资源,降低了劳动强度和种植成本,提高了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宋仁堂一行详细考察了当地在发展高效节水农业方面采取的土地流转、灌溉技术、节水工程及经济效益情况。他要求各地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促进农业规模经营,落实奖补政策,大力推广先进节水灌溉和管理技术,努力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不断提高用水效益、增加种植面积,更好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王丽薇)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